close

最近常常上網逛逛看看別人開店的心得,不過還真的很巧看到了這一位猴崽!!哈哈

看到這一個標題真是心有同感
我想每一位經營者都有他不同的理念及方向
有其歡笑跟淚水
有其甘與苦
但小猴子的文筆真的很棒!!寫的很生動
很高興小猴讓我轉載,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他的店嚕!!

小猴

悠閒的小週末下午,
與其中幾位顧客發生了下列的對話:

『先幫大家點東西吧,這樣我待會兒就不再來打擾。請問要些什麼?』

『我要一杯冰的黑咖啡。』『我一杯熱鮮奶茶。』『一杯奇異果汁。』客人輪番說著

猴子迅速記下聽到的飲品,然後抬頭問『兩位先生要的是?』

『我們只是來工作的,不用了。』

『不好意思,我們有低消90元,但只要加起來有超過就行了,所以你們要不要點兩杯可樂,一杯只要60元。這樣你們大家的低消就夠了。』猴子建議

『小姐,我們也是來做事的,賺的是辛苦錢.....』

『先生,別這樣,我開店做生意,設定低消起碼也讓我的電費茶水冷氣能支付。況且,我也是賺辛苦錢阿!』猴子好言勸說著

『那我們去外面可以吧?』一臉不悅的說著

『別這樣先生,你都坐下來了,我也奉上水,就算你不點,我也是得把低消補其到你們的帳上,還不如你們點杯飲料。』看他們也沒有要站起來走出去的樣子,我接著說著

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

一陣沈默,
我佇立在兩位顧客桌旁,尷尬的僵了.......
正當我壓抑、提醒自己懷著佛心來的同時,
另一位顧客開口解圍

『妳就給他們兩杯可樂吧,我來付。』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關於『每人最低消費』這件事..........


首先,
開店做生意嘛,店一開,必須開燈,開冷氣,維持店內舒適環境。
客人進門,室內溫度必會改變,進而影響冷氣吃電運轉;
還需要服務人員奉上飲水,
到這裡,已經產生至少電費與人事及水費成本。

再說,
進到店家裡頭,『至少點杯飲料』是我一直以為的最基本禮貌,
畢竟人家開店是做生意,不是做慈善事業。
但假如只是一下子就要離開的情況,
也都是客客氣氣的跟猴子商量,
只是待一下就離開,通常都不會刁難的。
畢竟人是互相的,
你和和氣氣,人家也不會裝瘋賣傻,
更不會為同行的其他顧客增添困擾與尷尬。



人客阿!
大家都是出來混口飯吃,
大家都是在賺辛苦血汗錢,
常懷佛心來的,有事好商量阿!

arrow
arrow

    de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