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5.27(端午節前一天)

記的認識JOE是因為之前來店裡OHIO朋友介紹認識的,因為他們都是來中原大學交換學生的,
交換學生彼此有很深的友誼,同樣在異鄉的關西吧!!
假日大家都會去台灣環島!!
不過當然特別的是JOE是中文系的,他的中文說的很好(還刻意不跟我說英文!!哈哈果然很有學習力)
今天讓我很深刻的是一件小事!!也可以說是一個小舉動非常讓我驚訝!!
JOE在下午的時候來店裡喝咖啡,我們聊了一下最近要上市的googlephone
他說兩點要先去上課,但是他要下載一點資料所以電腦先放在這裡,他買了單就去上課了!!
當然也沒什麼特別的!!我也忙我的事!!
後來JOE回來了,他說今天提早下課!!(因為老師提前下課,回家吃粽子吧!)
他把電腦收一收!!告訴我:【這一百給你,因為我的電腦放你這邊下載!!】
說真的!!我有一點嚇到,這個舉動跟觀念讓我覺得非常訝異
這也是讓我有感而發的地方!!
從心的角度出發來說,這就是感謝,尊重,回饋
從商業角度來看,這就是使用者付費
我想JOE一定從他的教育及生活當中有很深的觀念吧!!
因為過去我所遇到的只有不斷的索求的消費者(當然不是全部)
他們不知道一間店所要負擔的成本(我想這是生活教育的關西)
從各種角度來說,常常讓我不知所措
也許是因為這些交換學生游走很多國家所體會到的一些生活態度吧!!
即使是在這麼小的店裡,我也感覺到【世界是平的】
雍有正確的生活態度,你就不會被取代!!
也祝福JOE接下來去大陸的旅程順利嚕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